楊子準時到來

接下來就是與醫院結帳及出院領藥


昨天明珠初步告訴我準備七八千元


今天她休假


所以護理長請別樓的書記代算


總共約一萬七千多


天啊


只差一天


出院費就爆增一萬元


到樓下領錢又發現交易失敗


原因是本子好久沒刷


打給阿鳳請她協助


十分鐘仍沒消息


我與護理長進一步討論


她把大概的內容述說一遍


我告訴她明珠只說我要部份負擔十分之一


她又好心的幫我再確認一次


答案揭曉


我因為屬於卅天內的中風病人


部份負擔免了


所以大約的數字是四千五


 


答案一出


讓我喜出望外


也幸好上次預付楊仔一萬元貨款


總算可以順利出院


昨天已到九樓向盧簡介一番


她一再的向我道歉


今天我則跑到職能教室


說跑


可能太恭維自己了


我走到職能


跟游短暫的話別


他是替代役男


大約七十天後就可以退伍


後來看到阿嬤及冰山美人


八十歲的阿嬤每次看到我都微微笑


她廿八歲的孫子是她帶大的


所以對她照顧有佳


最難得的是冰山美人竟主動伸出善意的手握別


這世界真是奇妙


我不好意思留下阿嬤及冰山美人的電話


若真有緣仍會相見


只是


一個長年在家讓兒孫照顧


一個則留在各醫院照顧不同的雇主


很難得這次復健時


她家人希望我能接近她


一起電療一起踩腳踏車


講笑話給她聽讓她開心


大家都是過客


她本與我同一天出院



因心臟問題再留院觀察


我就不等她囉


 


車行路過阿金嫂


買了一個刈包及粽子給楊子的兒子


阿金嫂仍然好心的要我走一趟台南


去做五天左右的中醫療程


她的熱心讓我當下不知如何拒絕


只能告訴她等這一兩週在家運動休養後再說


 


回到家


妹妹請假在家等候多時


福哥吃完了整盤的梨子


媽媽說了很多客氣的場面話


我與楊子十多年的交情


雖說不要隨便欠人情


我可沒隨便喔


我已半百


自有分寸


她有困難時我何曾皺眉


想阻止媽一再的客氣又覺得不忍心


只希望楊子別坐立不安就好


 


看到清華贈送的腳踏車


果真比醫院的大且高檔


高興的是


它也適合爸媽使用


在醫院有護士朋友及同事的悉心照料


我常在三點鐘就把孩子的媽催回家


因為她五到十一點要上班


醫院的看護椅又不好睡


所以鄰居總認為我朋友多家人少


在家


就得靠家人的照料了


 


想到83歲的老爸在廚房忙


老媽兩次中風狀況雖比我好


跟我講話不能有不耐煩或是不貼心


有時候會突然的哭了起來


身體髮膚受之父母


公所的糾察隊們


我不是鐵石心腸或頑石不點頭


家裡父母給我的無形壓力已不少了


我不是不孝順的人


我身為老大


身體不好


怎對得起老爸及老媽


 


我謹言慎行


我不在他們的面前與同事在電話裡談公事


我怕他們擔心


也怕他們認為我仍承受公事的壓力


我早晚兩次做運動讓他們放心


我陪他們看看政論節目


我預計九點鐘入眠
好友們


別為我擔心


我爸媽會監督與照顧我


妥當安適得很


 


2008-11-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八德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