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出院了


好像即將參加畢業典禮般


只是離開母校後別再進來


離開時不會說珍重再見


 


五點半


佳玲照例在我床頭說


紀明起床囉要出院了


然後是例行性的血壓耳溫及血糖


血糖值151


她說還可以


七點半她又來了


紀明打針囉


這次可是要我自己來


 


四天前家雯已經讓我練習過


美少女也一再的說明


並辛苦的幫我寫筆記


怕我忘了


消毒瓶口及消毒肚皮


先打空氣進混的中效


直接再打空氣進清的短效


立即抽出短效後移到長效再抽


不能把短效的打入混的


再來就是消毒皮膚


快速扎入後反抽一點


看有沒有打到血管


如果沒有就快速打入


不蓋你


今天打得很好


幾乎沒有感覺


算是好的開始


 


再來就是一大串的叮嚀


像是對托兒所畢業生講話


一副很不放心的樣子


更強調定時定量最重要


與耕 莘的裴 醫師說的一模一樣


 


我對她說了兩個重點


第一


很多七十歲以上的老先生都會打


我會有什麼問題


這和廿年前第一次開車的心態一樣


本要花6000元買道路駕駛


後來看到七十歲的老伯伯在開計程車


我就決定省下來


 


接著我告訴家玲


要結婚的時候請通知我


她說還早也不好意思


我說


你如果不通知我


我每個月打電話來11A


她笑著說好啦好啦


不知是真是假


不過也做了簡單的握別


還是那句老話


冬天要注意保暖


心血管疾病的人最怕天氣變化


她就像公所的阿雯一樣可愛


當然還是差一點囉


懂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八德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