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覺很多人的部落格寫得很短


可是很精采


這是不是我要努力的目標呢


我相信我的好友們最近的視力是不是差了點


從以前的五百


寫到最近的一千兩千


甚至是三千多字


不過要我貼文


我還是有點排斥


後來想一想


如果真的有一些很好的文章


很短


可以讓人拍案叫絕的


也真的是不該獨享


 


其次是


自上次中風後


已沒有了讀書習慣


有些人告訴我


我的部落格很有趣


但是我永遠記得一句話


那就是


好的演講


要有趣味


也要有料


要讓人家有所得


可以把一天的心得試著寫出來


既然出院了


我總不會讓各位好朋友天天看我和爸媽如何互動吧


我必須讓部落格的品質提昇


我不羨慕別人超人氣


但是


我想透過部落格


讓好朋友了解我這個人


了解我的近況與想法


 


我知道單位已有不少人光臨


有人告訴我


看了你的部落格


才知道傳言不可信


我是一個愛管閒事的人


對於不合理的事情


對於拖延懈怠的人


我一向會很急


因為


民眾需要更好的服務


對於地方


我會主張要主動出擊


 


大家都是很會考試的人


好不容易通過國家考試


你努力拼一次


不怕失業


不怕被資方無理的對待


不管社會多不景氣


你有國家保障你


時間到了


國家甚至於養你一輩子


尤其課長級


退休後還可以不用工作領到六七萬


甚至比在職時還多


人要感恩


不管別人怎麼混


好好把自己的能力表現出來


即使上面的不夠英明


也該把自己的本份做好


絕對不要做那種虛報出差或加班的事


無法對自己、國家


甚至是自己的孩子交待


 


社會愈來愈競爭


以後我們的孩子要面對的是對岸成千上萬的競爭者


不是要教孩子如何投機


腳踏實地做的人或許吃點虧


老板還是會看到


而且喜歡你看重你


找機會提拔你


 


住院期間我很高興聽到一位同告訴我


看你的部落格


我很喜歡你的個性


我很欣賞你的樂觀


它讓我更加了解你


你不像傳言中那麼壞


這四句話我很感動


老實說


我有點不太在意別人對我的誤解


總覺得事久見人心


如今我要修正這一點


我不要要求別人完美


因為自己的缺點也很多


        我不要要求別人過度付出


        因為工作不是人生的全部


        有人以七分家庭三分工作


        我不應該去糾正或要求他


        就像有人一生追求當主管


        有人只想做好自己被人管


        一樣米本來就在養百樣人


        我有什麼資格要求人賣命


 


看到賣命的人兩度中風


我看大家都怕了


以前很多人說


我們對主子和你抱很大的期望


我現在要說


做好自己的事就好


有人還告訴我


我就是比較不積極才當公務員


當公務員的薪水固定


不像私人機關可以破格晉升


甚至是一年調你一萬四


進來兩年多


我才漸漸懂許多人的心態


 


即使如此


我還是覺得


過去的公務員喝茶看報等下班


今天民智以開


對公家的要求已經是七八十分


台北市甚至要九十分才算合格


讓自己做事與服務的品質進步一點吧


 


別怪我


一時還改不過來


寫東西一向是想到那寫到那


沒有什麼組織


太多人勸我不要太拼


我一直無法了解


以前公司要求一年做100


我九個月就做到290


還被公司舉為當年的最佳貢獻獎


 


不提當年勇


我只知道做事要快


要思考要有點子


要我坐在辦公室等下班


我可能還要努力的學


希望1215可以順利歸隊


不知道歡迎我的人有多少


反正我是無從了解的


我會改


改得不要太急燥


多說無益


給我時間做做看


我才不要第三次咧


拜託老天爺


我會怕耶


2008-11-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八德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