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得晚


把打針飯前藥的時間都挪後了


這不是好的開始


以後早上依例六點鐘起床


1.      量血糖


2.      打胰島素


3.      吃飯前藥


4.      吃早餐


5.      吃飯後藥


然後七點出門上班


 


昨天晚上飯前243


所以打了一劑


飯後竟然只有90


太低了


怕胰島素的作用睡覺時太低危險


遵照護士的交待


吃了一罐立攝適


又怕它是糖尿病人專用


沒有升糖效果


遂交待家人煮碗乾的冬粉


果然早上飆到239


不過沒關係


還在觀察階段


我會試出一份最適清單


照表操課


不會有問題的


昨夜我還在想


打胰島素的福利就是晚上可以吃晚點



定食定量是第一件要遵守的準則


 


我傳了一份記錄表請同事幫我列印成A3


我可以將它貼在牆上


一目了然


我必須定好運動的時間


因為我發覺這次兩腳都沒力


最糟糕的判斷是


兩邊都中風


不過也沒關係


藥沒有分左右邊吧


運動也是


反正努力便是


 


昨天和阿華聊了28分鐘


她是一個好命又好脾氣的好同事


依我的經驗


請她幫忙從未拒絕


要有這麼好的同事兼朋友


很難找的咧


阿娟別吃味


妳也是好嗎


妳們各有特色


妳更主動好嗎


主動的做到我所沒想到的


妳比我聰明


我是指我中風以後啦


 


每天寫一堆中風事


沒有什麼參考價值或醫學新知分享給你


往後看到是早日康復類文章


說聲祝福就跳過去也無妨


我不會怪你的


看到固定回應我的人


我好開心


因為這彷彿是我的桂格雞精


可以一解我的孤獨


謝謝你們


 


昨天看到 許 老師的回應


很開心


雖然很少在回應裡見到妳


但是我一出院妳就曉得


可見妳還是一直在關心我


還有阿寶也是


我跟 許 老師說


我對藝術工作者一向尊敬


甚至認為他們擁有老天賦予的特異功能


帶給我們更高品質的精神生活


我真是羨慕及欽佩妳們


 


我高中當過國樂社長


只可惜當時是一位外行的老師兼任指導


校長最怕看到我


因為我會向他爭取經費


原本是一個不到廿個人的社團


我特別請人到各國中了解誰考到本校


因為我的誠意與用心


竟將它搞超過一百人


當時全縣只有本校有國樂社


全縣比賽當然是第一名


後來因為學校經費設備與繼任人的能力


又再度萎縮


好可惜


 


再講一段高中的秘密


我個子短小但很乖


但深得校長教務主任與教官的喜愛


被賦予國樂社長宿舍大隊長與糾察隊長的重任


校長還特別找工友在圖書館下方的小倉庫弄個房間給我


校長下班前還不時的到我房間聊天


比起其他的室友


我算是幸運多了


我擔任國樂社長期間太過努力費時


原本是在最好班


而且編班的成績是全校男生的第五名


算是成績不錯的好學生


一學期下來


英文數學及地理居然被打了五十幾分


更被踢到俗稱放牛班的九班


發布隔天就收到一位漠生女孩的來信


紀明


我最喜歡看著你吃中飯的斯文模樣


我上課時常常忍不住的望著你


你被調到壞班我好失望


希望你不要放棄自己


我對你有信心


 


我臥薪嚐膽半年


把三科補到九十多分


落差夠大了吧


並以第一名重返正壇


這是高中很糗的事


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那位女孩是誰


這件陳年往事別替我宣傳


笑笑就好


 


大學也是一個乖乖牌


私立的學費很貴


很想辦助學貸款減輕父母的壓力


媽媽說助學貸款要給真正急需的人


你爸爸有教育補助費


大家省吃減用點就好


還好妹妹比較爭氣考上政大


 


話說教官很喜歡我


又叫我當宿舍大隊長


他家離學校近


竟把他的值夜室借給我


在我搬出學校的三年內


我不但可以睡在六人大的宿舍內


我還可以享有十點免關燈的特權


 


夏教官不但對我好


有位家長住在白雲山莊


但水果種植的事業在台南


怕國中的孩子變壞


跑到學校請教官幫忙找家教


一個月四千


一週自己來三天


三十多年前的四千可不是小數目


我住校吃飯及學費幾乎全解決了


我賣力的教他


英文我就不知道該怎麼辦


因為我和他的實力都不怎麼樣


我只好要求他一課課背熟


我負責讓他渡過國中的危險期


他叫邱春霖


每週他老爸都會帶自種自銷的水果來


千萬分的感謝我讓他可以放心的在台南工作


水果我當然轉送一些給教官


也好到班上的窮學生


其實該感恩的是我呀


 


國三畢業後我好緊張


因為我也畢業要上成功嶺


有一天他老爸打電話給我


他兒子考上好學校


而且英文是滿分


我當然為他高興


也更加確認英文成功無它法


背好文章就對了


還有


我三年的過年都收到他老爸兩個月的年終獎金


你說是不是爽呆了


 


在學校還有一件是另我難忘


我晚餐在學校吃


吃完後會陪陪老榮民聊天


他們的人數很多


是創辦人給他們工作機會


有位光頭北北很喜歡我


因為我很有耐心的聽他東征北伐勦匪抗戰的老故事


雖然很費時間


就當是日行一善吧


他們跟著領袖來台


一生終老於此


沒有親人的慰藉


還好他還挺樂觀的


有一天他問我的身份證字號


我覺得好奇怪


他又拿出一張密密痲麻的紙要我簽名


他竟要把身後留下的一生積蓄送給我


我知道不給我會被退輔會拿走


當然我只有感動不敢又任何非份之想


在畢業的五年內我有去找他


第六年就不知去向


以他當初七十五歲的高齡


現在應該不在了吧


每次想到他的好意


就讓我更愛接觸老人


雖然他們有時候很爐


 


有句話


 


坐著打瞌睡  躺著睡不著


新的記不住  舊的忘不了


 


我還記得學校旁邊有家蕃茄牛肉麵


老板是山東人


麵好吃


但是我吃不起有料的


別人豬腳麵有兩塊至今想起來都會流口水的豬腳


我的湯麵居然每次都有一塊


而且不是雜碎的


我原先以為他送錯了


心疼即將要多付的麥克


沒想到還是湯麵的價錢


還叮嚀別跟同學講


更不要跟老板娘說


有一次他不在


由老板娘服務


或許是熟了吧


她也來這一套


我確信這是別人沒有的福利


總之


我是不是長得比較老氣


老人都對我不錯


別擔心


不是在講你們啦


對我不錯不代表你們老


放心


孩子的媽問我今天運動了沒


不知不覺又寫了兩千多字


我真希望我夠智慧


可以寫出像吳若權吳淡如般的好文章


好文章必須有體會有見地


甚至是對人與事都觀察入微


我只知道以誠待人


數十年不變


讓你們的視力變差


再一次的鞠躬道歉


我要去做運動了


一個小時的腳踏車


CA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八德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