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10點起床


打了電話到競選總部


因為下午郝龍斌跟胡志強要來


所以我會在1400過去準備


趁空檔


把珍古德的演講看完


更加深要把 TED 介紹給很多的朋友


甚至是八德市民


 


就我所知


它一周發布一新演講內容


讓我想起初出社會


每周六下午到社教館聽免費的演講


那是我一周最興奮的時刻


能夠受邀的


肯定是台灣的頂尖人物


有學者.專家.社會工作者


甚至是知名的藝人


講題包羅萬象


讓成天埋首工作的我成長許多


我喜歡 ONE  SYSTEM 的概念


透過社教館


我不需花好多好多的時間去雜亂的閱讀


汲取新知


更不用追逐現在最夯的議題


 


需要的


總比想要的少很多


尤其是現在的我


唯一的心願便是


別再住院


傑出卓越


對我一點也不重要


至於工作


只為餬口飯吃


行有餘力


再做些對故鄉八德有益的事


何謂有益


我也不在乎別人怎麼想


畢竟我做的


大都是別人想不到


或是不想做


懶得做的事


 


市民公車


當初純粹是考慮到


偏遠老人家出門不易


剛好有一筆水資源回饋金每年150


使用項目又僅限於大安地區


遂決定要安排一條經過大安的路線


一天僅來回10


或許功用不大


但對於小朋友上學及老人家買菜


甚至是老人家僅僅出門遊街


總比天天在家的好


這是一個社會福利的概念


不能以實施成效或績效


甚至是搭車人數做考量


只是


這一觀念多少人能認同呢


 


我私下與桃客研究路線


到龜山鄉公所取經


把初步的計畫安排妥當


才向主子報告


並告訴它經費沒問題


當時許多主管反對


認為會排擠預算


我告訴他們


經費是自來水的回饋金


而且一定要做在與大安有關的地方


總不能每年都花150萬整理大安公墓


或是扭曲做為大安地區的居民福利旅遊辦活動吧


 


如今第二條也上路了


明年度第三條路線也列入預算


我常說


八德很小


點與點機車15分鐘內即可到達


但對老人家而言


就不是那麼的便利


八德想要成為樂活城市


不應只是建公園闢捷運


辦辦活動


在關懷的這一個區塊


更應該用心的為老中青幼各個階段分別專門打造


有些事或許是中央及縣政府做的


譬如說社會保險等等



鄉鎮公所能做甚麼呢


針對老人家


我們的公園


用心特別為他們做甚麼樣的考量嗎


獨居老人吃飯是大問題


我們又做了些甚麼


 


有關生育補助


八德市過去是沒有的


1.起念動念要給


2.評估後編每人3000


3.代表會通過


4.製作宣導資料


5.公布實施並上報


6.三胞胎市長去關心


7.在競選文宣上記上一筆


 


只是


以我的標準


這雖是政績


但不是甚麼值得大書特書的


別人3000.6000


一胎或多胎給


只不過是參考別人怎麼做罷了


 


我要探討的是


做甚麼事都要 用心


桃園市公所說


四小時之內處理大型家具


這就是我欽佩的地方


 


研考會免費教民眾上網


各鄉鎮做的2266


八德一開就是36


績效肯定是全國第一


也是唯一市公所主動插手的案例


還雞婆的協助桃園開20


更破天荒的爭取到行政支援


這就是用心


 


每個鄉鎮都有里長設部落格


老實說經營得有些辛苦


畢竟人氣低會損人志氣


我們利用公所網站


更主動幫一些里長設立


即使要很用力的溝通


不怕困難不嫌煩


也創造出全國各鄉鎮沒有的特色


而且


透過部落格的經營


里長們更知道要做甚麼事


更懂得相互的觀摩學習


我敢說


全市比較認真


比較懂得如何當里長的


都是有設部落格的那一群


我也敢大聲說


全國有在協助里長推部落格的鄉鎮


只有八德


您能說八德沒特色嗎


特色


絕對是用心創造出來的


尤其八德沒山沒水的


只是埋怨與批評


搞不出東西的啦


 


太多太多的事可以做


在市公所的時間


或許只剩一年或是兩年


用心


是我對自己的要求


我們自認不是大人物


沒辦法做出甚麼大事


用心(機)好好的規劃規劃


利用大人物幫我們實現理想


夠賊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八德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