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飯後一小時


我決定再騎半小時


希望能增強自己腿的力量


就在28分時


老爸要我騎完後上床


由他來幫我料理一番


 


首先是一陣測試


按壓幾個部位問我會不會痛


按的真準真是又酸又疼的


 


再來是腳的按摩拍打與拉筋


這可不是開玩笑的


我老爸一向嚴肅


話不多


我到高三為了要不要休學


從晚跪到天亮


聽他述說著來台的歷史與對我的期望


他是教書的


教了四十六年


足足講了六個小時沒停


我連一個譬都不敢放


要他幫我按摩拍打與拉筋


以他83歲的高齡


我羞死了


 


再來是示範他自創的運動法


他每天五點多起床


做的動作不算是瑜伽


但基本觀念相同吧


他的筋比我軟多了


示範了很多看似簡單的動作


我知道我現在一定做不來


但是你若繼續看下去就可以明白


 


我曾說這兩年媽媽也中風


在老爸的細心料理及偷學建成推拿師的工夫後


每天早上都可以聽到拍打聲


老媽是老爸的學生


您可以想見他們年齡的差距


今天他們走到大湳買菜


還繞了一大圈的市場


動作是慢了一點


但絕對看不出她是兩度中風的人


 


爸看我走路姿勢怪異


主動幫我做復健


不蓋你


在拉完筋與拍打後


走路的樣子大有改善


我該怎麼說咧


我再不健康


怎麼對得起他


以及在旁邊碎碎唸的老媽


 


本想運動完就休息


心裡有太多的話要說


寫到這裡


我只能說


我真的很不孝


不但讓他們兩位老人家又擔心了一個月


看不到我


只能利用每天晚上七點鐘的短短一通電話報平安


順便報告今天的血糖數及復健情形


偏偏他們又沒有看部落格的習慣


 


我回到家


走路的樣子比上次差


老爸忍了兩天


終於看不下去了


我要努力


我要自己拉筋


我要進步快一點


我不要做個不孝的人


 


再寫一段



在醫院寫護士寫朋友寫同事寫復健


原以為回到家會沒有體裁


總不會盡寫些我和老爸老媽的對話吧


剛才發生的事


小魏是第一個知道的人


我請她別再糗我


我快要找個洞鑽進去了


我想這件事


她最能體會


 


老人家總會比較小孩子氣


要有耐心


老實說


我整天都在煩惱怎麼對付老媽


我的無厘頭遺傳自她


我要花很多精神才能取悅她


挺累人的咧


 

2008-11-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八德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