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聽說低血糖很可怕


低到50會昏迷甚至變成植物人


相對起來高到五六百還不會那麼可怕


 


早上吃麥片


原以為可以當一餐


吃完一小時依計畫踩腳踏車


一邊看著別人給我的回應


半小時後


眼睛開始模糊


連桌前書架上的書名都看不清楚


三十分鐘就暫一段落吧


到床上躺了一下


開始了解甚麼叫做冒冷汗


五分鐘後起身喝了一罐糖尿病人可以使用的立攝適


又過了五分鐘


狀況已經緩解


視力也再度清晰


原來這就是低血糖現象


這是一種危險的


必須要立刻處理


 


那天睡前量出90


美少女趕緊幫我泡了杯牛奶


要我吃兩包餅乾


心想


她怎麼這麼緊張


原來90是安全的


但是睡夢中若胰島素發生作用


會有多低就不得而知了


經歷此次的經驗


身邊的確應該隨時放點糖果


有上述的現象


要立刻自救


 


在家除了吃飯電腦運動就是睡覺


外出目前還不大方便


沒有耐心的人一定受不了


過幾天再把李家同的英文拿出來


明知道不錯就應該再讀一遍


上次四本中的兩本已經讀完


但是英文真的要天天接觸


沒有環境或對象


也可以寫日記啊


有一天


我的部落格出現中英對照


表示我出師了


想到這裡


自己都覺得好笑


 


今生有兩大小遺憾


英文與理化


國中時代曾讀得不錯


英文競試全年級第三名


只可惜後繼無力


也沒有人指導或共修


到了高中又忙於社團


一堆看似藉口的理由


現在應該還來得及


 


國小畢業拿到縣長獎


老師送我一本厚厚的字典


他是師專畢業不久就教我們


他寫了一段話


前一句忘了


第二句是


英文太重要了


後來他苦讀考上書記官及司法官


不做小學老師了


最後在最高法院退休


目前還有聯絡


總之


我永遠不會忘記他的那句話


英文太重要了


2008-1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八德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