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三日建立部落格


至今已近五個月


累計人數也即將破萬


我所堅持的一點是


我把各位都當成是好朋友


我把心裡的話毫不保留的表達出來


因為我知道


人生走一遭


最重要的


除了家人以外就是朋友


 


我剛才和一位O型的好朋友用電話聊了許久


我們談了很多公事與私事


我把我的工作經驗


以及快廿年主管的經驗與心態告訴他


我知道人最難改變的就是個性


最難做的事就是


把你口袋的錢放到我的口袋


把我腦袋的觀念裝到你的腦袋


朋友不在於彼此有多親近


互相鼓勵彼此誠意溝通


友直友諒友多聞


其他就不要想太多


 


我告訴他


我是典型的A


毛病多到自己都無法接受


我只好把A型的缺點用便利貼


貼得牆上密密麻麻的


天天看天天檢討一次


一點一點的改


改一點就撕一點


雖然我現在還是缺點多於優點



很少人猜得出我是A型的


我不就算是初步成功了嗎


 


我是獅子座


獅子座的優點我完全沒有


我一上台就腦筋空空


我缺乏也沒有機會當大老板或主子


我外公跟兩位舅舅在三年內相繼去世


舅舅都是五十幾歲


也都是心血管疾病


所以我在國中就立下一個準則


我一輩子只願當老二


當一個稱職的第二線幕僚人員


這一點我堅持到現在


也脫離不了心血管疾病的夢魘


管它的


活多久算多久


只要活得快樂就好


 


我再說一次


回到工作崗位後


我不再要求別人完美


不再要求別人過度用心


這個單位的主管有很多人


這個天下不是我的


要看開一點


 


許多好朋友都叫我看開一點


很多素未謀面的部落格訪友也認為我太ㄍ一ㄥ


我就是這個壞習慣


尤其要謝謝校長對我一再的鼓勵


我只能說


我會有一個合理的界限


過份時


請主動告訴我


我一定會改


 


依經驗法則


我兩位舅舅都是五十左右


我會盡量將它延長


還是那句老話


我做人該做的努力


神的事情就交給牠做決定


我是不信人定勝天這句話


那只是一句鼓勵的話


沒什麼根據


 


再一次謝謝許多人的支持


我才會繼續寫下去


在醫院


醫生要我關掉電腦別看電視


我還是一天至少500個字


甚至為了家雯寫了5000


她保證每天都會看


我不相信


不服氣


妳就留言證明給我看


我很喜歡妳一早就叫我紀明


妳是一個稱職的護理人員


以後有些問題


還是會問妳的


如果妳真的願意


妳就是我的特別護士


幫妳寫那五千個字


我沒有聽到妳說聲謝謝


吝嗇加沒禮貌


 


今天微笑協會辦寫生


聽說現場有六百多位學生及千位的家長與民眾


讓市民親自見到八德有這麼好的公園


是主辦單位最重要的目的


唯一遺憾的是承辦課室沒有通知水利會放水


這是一大缺憾


也是溝通上必須要檢討的地方


有位好友要來載我


我是興致很高


但想到走路還一跛一跛的


就放棄啦


不過我有請那位攝影 高手賴 先生到場


到時候又會有不錯的產品出現


 


如果沒中風


今天會贈送風景書簽給全體同學


也會出一套精美的卡片販售


天不從人願


身體出了狀況也不是我願意的


人定勝天是誰說的


不要造成大地反撲就好


即將進入十二月了


正式進入寒冷的冬季


注意隨時多加件衣服


別感冒了


尤其是心血管疾病的人更要小心


祝福大家


 


2008-1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八德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