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過眼霜後的效果)


 


中午楊子帶著她那可愛的兒子來訪



我已經數不清她來過幾次


只知道吃了她很多次的芭樂


這回可就不同了


 


我最喜歡她包的鮮蝦水餃


比一般大1.5


每次我都是特地到南崁品嚐


一次吃它個廿顆


那可不是一般人可以吃得下的


當然也只有她的家人有此口福


我是唯一的例外


回家前她還會幫我外帶廿顆


真是週到


 


這回我住院


她特別改包餛飩


雖沒有水餃般的體型


也是市面上所找不到的


她真是不計成本


難怪兒子女兒各個體健壯碩


 



十二點準時報到


我把醫院的餐點交給她兒子


廚師正式擺出陣仗


有廿個大餛飩


一大盤現在很貴的菠菜


真的很大盤


還有配著丸莊醬油的二層肉


二層肉我不懂


我沒有看到半點肥肉


切得像伍拾元硬幣大小


還有一盒乾的


怕糊掉的兩人份大小的麵條


最後是用陶鍋裝的湯


夠精采的了


吃光後


最後喝半碗的湯


熱呼呼的


才發覺放在陶鍋內溫度適中


湯竟然是那麼的好喝


 


我跟楊子因安麗認識


已有十多年了吧


我雖對她有些許的協助


但是套句媽媽的話


不要輕易的欠人家人情


管它的


難得住院


給她表現的機會也不錯


是不是有點賴皮


我承認是有一點


其實她也幫我不少


而且一向不計成本


套句她小女兒的話


她媽媽是XXXX的啦


當時是童言童語


惹得大人一陣狂笑


他老公手藝更是一流


尤其是酥皮濃湯


過了快十年了


我還記憶猶新


彷彿昨日


 


關總又來


帶了他另外一個祝福


那天陪我做一個半小時的物理治療


真覺得我何德何能


我向他推薦了靜仔


也介紹了一位潛在客戶


需要他幫助的地方還很多


提到贊助農民曆


答應得不假思索


這種格局


不是公務員可以了解的


 


小魏隨後又到


別記錄這一個月內來過的人是誰


總之


只要她在附近流竄


甚至會特別的看到什麼好吃的東西


都會過來聊一聊


是一個責任重大的媽媽


萬分祝福她


 


同事送來了一份資料


我稍微表達了一點意見


希望一切都能順利進行


願主保佑


對了


我何時與主如此接近


是不是機緣快到了


我想很難吧


只是一種對神的統稱


我說過我敬神


但是還不知牠的名


 



繞了一大圈


美少女這兩天休假


所以無法向她說擺


今晚又輪到淑芳當班


和她多聊了幾句


我大她廿三歲


被她叫叔叔是應該的


家雯今天休息


不知道有沒有上我的部落格


我知道


晚上八點以前她才有空


再來就要看連續劇了


我喜歡她叫我的名字


夠親切的了


葉子的一天及中風史


我寫超過五千字


但願對她的報告有點幫助


 


很快


七號至今已過三週


接下來就是兩週的家中復健


我會非常的認真的


醫生要我出院兩週後再住院三天


過年後再上班


我心裡無法接受


除非到時非得如此再說


 


突然秀琴出現了


怪我住院沒告訴她


我第一次中風就是向她求救的


這次怕麻煩她


也怕她擔心


她家在高城


市長夫人說


她家好像是我高城的娘家


我只要路過高城


一定會去坐坐的


 



表姐及姐夫也來了


問我明天出院是否安排妥當


我最怕兩組人一起來


不知如何接待


還好他們聊到RCA


姐夫以前在那做過十多年


許多員工住在高城


有多人因為癌症過世


也提到許多彼此都認識的人


我樂得輕鬆


我一再保證會好好珍惜自己


放心  一定的


謝謝表姐一再順道來


新竹以北都順路


 


和淑芳聊了一下


我祝福她早日配到好 郎 君


漂亮溫柔又盡職


有眼光的男孩那裡去了


她一再的做最後的叮嚀


因為午夜十二點就下班


謝謝這些美麗的天使


謝謝美少女為我寫一大堆交待事項


謝謝家雯的笑瞇瞇


帶給我許多的歡樂


住院不是件好事


但是對我而言卻有很美好的記憶


包括好幾位一再來的好友


當然打電話的也一併感謝


不蓋你


好想趕快上班


是真的唷


2008-11-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八德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