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風的病人還真多咧


躺在床上的也要做復健


在閒聊中


總會聽到些辛酸的故事


舉出幾件讓各位了解


看你們有多幸福


 


案例A上次住在我隔壁


是做保全的弟兄


八個月了還在做復健


在他中風的當天就被炒魷魚


八個月來請不出殘障手冊


領不到半點補助


 


案例B是老師退休


領了不少錢


有兩棟房子租六萬元的租金收入


請一位原住民日支兩千二


一位外勞一萬八


收入十多萬用來請看護措措有餘


天天坐在輪椅上


六十歲未婚有一位岌岌可危的女友


學生來看他他不會說話


只會哭且哭相很難看


 


案例C是一位年輕人


孩子四歲很可愛


太太非常的漂亮


照顧他已五個月


聽得出來講話已失去耐心


再不好起來搞不好老婆會跑掉


他從事什麼行業我不知道


反正是回不去了


因為工作性質是要爬高爬低的


 


案例D服務於渣打銀行


44歲


是公司的總務但不是主管


上班中風時沒人送他到醫院


公司至今也沒有派人來探望


老婆在遠雄


感覺比他堅定與懂事


他在公司已十九年


是竹企被渣打併購


福利不錯原可繼續休養


但他怕因此被資遣


急著要回去上班


講話還講不清楚怎麼上班


換工作又沒信心


夫妻天天討論不出結果


晚上要來聽聽老大哥的意見


 


案例E是一位55年次的年輕人


擔任染整廠的廠長


公司很小


年初中風到現在


不會走路還在坐輪椅


講話很難聽得懂


哭與笑分不清楚


一發生就無法停止


因為控制不住


公司廠長的位子一直懸著


他是留職停薪


老板已經暗示要補人


心裡很急


但手腳及腦袋還是不聽使喚


怎麼辦


 


年紀70以上的人很多


像我不用看護的只有兩三個


一大群印尼菲律賓和越南的外傭


尿失禁的比比皆是


我鄰居就是那位有錢的退休老師


他不吃印尼傭撥的橘子


因為印尼傭的手處理過他的穢物


真是啼笑皆非


 


結論是


上帝待我不薄


下週五就可以平安出院


自第一天開始我就能夠獨力進食與洗澡


醫生雖然說我一次比一次嚴重


我只能說


我可能沒有過去的衝勁


上帝要我放慢腳步


我人生僅剩下一個小小心願


就是別來第三次


醫藥飲食運動與樂觀是必備的


其他就交給上帝吧


基督徒對上帝都非常的有信心


佛教徒要我天天唸阿彌陀佛


我只想天天運動


讓針數減少



只有靠他們自己努力了


我自顧不暇


講得有點傷感


但是了解我的人都知道


我是天生要命的樂觀


我愛逗人笑


別耽心


我會活得很好


心理也很健康


很少人比我心理健康


了解我的人一定不會否認這一點


每天都是新的一天


小魏說她最近心情不好


躲了起來


比起前面的案例


妳有什麼資格心情不好


妳說我不會了解



我也不想了解


因為


我很忙


忙著讓自己健健康康的


妳就自求多福了


我救不了妳


但我會祝福妳


而且衷心的祝福


2008-11-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八德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