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開始


企圖把胰島素從四劑改為兩劑


醫生說要如此做應該入院時就提出


現在有點來不及


他在說什麼ㄚ


我一進來


一切任他們擺佈


叫我四劑就四劑


那有討價還價的機會


誰敢呀


討論了半小時


他終於同意在一點點風險下今天就改


兩劑並測四次血糖來監控


這代表著什麼意義您知道嗎


那就是


出院後


我一天只要挨兩針


身上一天少兩個洞


一年可以少七百三


那是該爭取的


只要每天運動


每天記錄數字


聽姐妹們的話少貪嘴


搞不好將來可以再減一針


值得努力的啦


 


應我的要求


昨天營養師來訪


我是全院問得最多的病人


本來她是站著講


說她整天坐著


沒關係


我就不信


最後被我問得主動坐下來


她說


上帝如果知道我這麼愛惜牠所創造的身體


牠一定會很高興


我真的有一股衝動想問她



上帝幹嘛要這麼折磨我


我沒說啦


反正營養師也是在鼓勵我


就別為難她了


 


晚上同事帶十顆水餃讓我解饞


營養師說過


只要少吃當餐的飯


我就大大方方的吃了


兩個小時後量298的數字


把她嚇得花容失色


滿是罪惡感


還好今晨恢復成135


也就釋懷


 


表姐突然來


小后也依約在八點到


兩組人在一起


總是有些難招待


表姐先走


和小后聊了許久


最近她春風


家裡有些意見


我勸她緊事緩辦


她有她的原則


我僅提供個人的意見


怕她暫時衝昏了頭


我真是為她好


雖不盡如她意


給她參考而已


做人不能隨性


要狡猾一點


 


下午三點要復健前


英橋關總來看我


比我小十歲


成功多了


他打電話到辦公室


一得知就趕來


還硬要陪我做完復健


如此做法


他是第一人


他是總經理


很忙但很有誠意


只因有點談得來


氣味相投吧


 


答應五號80歲阿嬤會去看她


因小后來


拖到十點才過去


她很高興


露出淺淺又滿足的微笑


表示要睡了


和她的看護聊了一下


她就是那位被我誇過的冰山美人


大陸福州人


嫁來台灣五年


她媔腆的告訴我說


她不照顧我這種年輕的


她會不好意思


我懂


我告訴她


我會自己洗澡沒關係


我反問


我才不要被妳照顧


她懷疑的表情問我為什麼


我說


被妳照顧不就代表我癱瘓在床


她笑得直不起腰


也從此不再是冰山美人了


2008-11-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八德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