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歷三天的失眠


夜晚的到來幾乎令我不安


醫師開了一顆藥


昨天依然


三點鐘勉強入眠


美麗的護士建議我試試舒跑


似乎有點道理


姑且一試


堂而皇之的喝了四分之一


索性十點鐘閉上眼睛


想不到不到三分鐘便不省人事


直到四點辦鐘被尿鐘吵醒


*


試了幾種姿勢


在床上折騰了五分鐘就是起不來


捨不得叫熟睡中的兒子助我一臂之力


又花約寞五分鐘


終於利用單腳勾住床架


站了起來


不過不幸的事情也順理成章的發生了



*


一早安麗好友帶來了鬱金香味的去味大師


好香


她真是體貼入微


但我可是有每天擦澡的喔


我順便拿了一元給她


擔心她阮囊羞澀


*


台北的惠美也在我復健完擦完澡後適時出現


與她總有說不完的故事和笑話


記得某年的七夕


我正加班的如火如荼


她硬是拉我去吃牛排


她點三分給我七分給自己


我正奇怪時她已切完全盤


再和我交換


我這才搞懂她的用意


這是我生平第一次用牛排


被她看破我的手腳


既糗又溫馨


*


康里長和廖阿姨隨後到


帶來了一整箱的葡勝納


我勸康里長別太拼


要善用志工並給他們舞台


其實她比我還有經驗哩


廖阿姨大我十二歲


老公是軍人常不在家


我曾經在半夜將原子筆彈到她家屋頂


發出嘎啦的滾動聲嚇她


我真是壞孩子


至今她仍不知兇手是誰


*


接著好友帶來餛燉麵及百頁豆腐


讓我真正吃到一頓人的食物


只可惜她要匆匆離去


徒留一份感動與溫暖


*


接著是小魏來


單親的她把孩子教得很好


老大還是跆拳三段的好手


認識她僅八個月


最近老板失蹤三個月


卻拒絕我的資助


真不知她該怎麼過


只有祝福


好欽佩她


希望真正有困難時肯告訴我


雖然我也沒多好過


*


最後是台中的雲水


她卯足了勁用佛法幫我驅除身邊的魍魎


不是我不信


而是擔心她還要趕回台中太平


說好九點走


一再催趕她


終於在九點四十五成行


他是阿華的同學


在畢業典禮上認識


現在卻比阿華熟


她是第一名畢業


想法與一般人迥異


但人很好


曲高和寡吧


回到台中 都已十二點了吧


開車要小心



最高興的是睡得著


所以一早補寫部落格


給幾位粉絲知道我在醫院的一天


盼盼能早點見到你們
2008-11-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八德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