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跑兩場


十點半突然想窩圖書館


想不到一耗就是六個半小時


我記得某位名人說過一句話


天堂的樣子應該就像圖書館


我深深的贊同這句話


當然它還必須要有不錯的電腦


*


非常懷念在台北的日子


週六下午總會到社教館


聽名家的演講 到五點半


講得好收穫豐碩


講得不好就給他呼呼大睡(對不起老師)


要看影片 有專屬的DVD


要看書 有不錯的空調和位子


每次想到這裡


就覺得稅沒白繳


*


不管圖書館經營得如何


它都是一個令人流連忘返的地方


尤其在看過許多好的圖書館後


如埔里、宜蘭、大安、大甲、壯圍、萬里等


深深覺得


將來退休


安排半天窩在圖書館


半天騎著腳踏車到處遊


有人覺得退休無事可做


我真是不了解


*


有錢的話


一年出一次國


一個月出一次遠門


當然出遠門仍可逛逛當地的圖書館


甚至是到北京圖書館瞧瞧



我以前負責核圖書館的公文


總會要求想參加圖書館的研習課程


更有幾次機會參觀標竿圖書館


真是大開眼界


主子常常懷疑


到底為什麼那麼喜歡去


那還會有啥原因


就是喜歡嘛


*


我敢拍胸脯保證


讓我出去上課


絕對是最認真的學生


回來後絕對善用所學


沒有人敢挑戰我這句話


無論是特約商店、免費公車、市政花絮、部落格….


我總會將別人的優點一一的學回來


甚至將它發揚光大


哪像有些人


上午報到  下午就開小差


怎麼對得起機關給你的時間與出差費


*


總之


向各位推薦一些優秀的圖書館


保證讓你流連忘返


今天就說到這裡


下次有機會帶妳們去喔


2008-10-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八德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