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6寄出


感謝老師一早1:43分就回我信


這就是專業


這就是值得敬佩的工作態度


還要好好向他學學


---------------------------------------------------


回信之內容如下


JM同學:早安。


感謝您百忙中抽空完成新聞稿習作,您平日負責新聞媒體聯繫,通曉撰寫新聞稿,但上課認真學習,全力投入工作,值得敬佩。


對新聞稿建議如下:


一、 標題允當,如要再精簡文字,可考慮「八德市推動特約商店有成  市長允諾增加圖書館設備」。


二、 導言精簡,開門見山,只用六十八字,幾無再減省空間。


三、 結合借書卡與特約商店優惠是很有意義的活動,為使不了解這項活動的民眾願意參與,可考慮將末段適度移至前面,並介紹只要持借書卡就能享受優惠。


四、 您推動地方活動不遺餘力,盼望負責的公務一切順利。敬祝


平安喜樂


                    Lin-JJ敬上


-------------------------------------------------


早上和旭仔見了一面


我很清楚她的個性


也知道她上班兩天的心情


想當年(78)我剛到勤業


它是全國最大的會計師事務所


甚至比二+++五還大


最盛時十家外商有八家是它的客戶


*


之前被財務長恐嚇說我一定不能適應


再者那裡的素質真的是高的嚇人


手下14人都是些留美或台大的(剛畢業的)


第一天真不知是怎麼過的


回到家


習慣性的拿出一張紙和筆


使用企管學來的方法


將自己的環境.優劣勢.與未來可能性寫下來


最後得到一個結論


人家敢用我  有什麼好怕的


*


我當時比較優勢的是


我有電腦軟體經驗


我學會計的


我有四年稅務經驗


尤其是新制營業稅


是因為免費幫它們寫了一套查帳軟體


否則私立大學及客戶的人是進不去的


*


我的經歷


是他們還要磨一段時間才跟得上的


的確


他們有些是電腦碩士及會計碩士


唯一缺乏的是實務經驗


到客戶那裡


只要談幾句話就知道肚子裡有沒有


甚至會被客戶直接質疑


這才穩定了我的地位


*


簡單說


人家敢用你 有啥好怕的


盡力就是了


最重要的就是盡力


把自己所長表現出來


不懂的就多聽多看多問


只要一個禮拜就可以適應


*


我是A型的


典型的龜毛加沒自信


將自己的缺點用便利貼貼在牆上


一張一張的過濾


終究可以清除牆面


這是我的方法


*


說了半天


她總算答應繼續做


臨時人員是最經鬆最不用專業的


不用一直向上面要工作


一開始只要做交辦的事


不會的就問


沒事就多聽多看


就是這樣囉


*


我還舉自己的例子


我剛到單位


看清潔隊、工務、農經、都發、園燈、計畫、圖書館的公文


幾乎是全單位最重要的工作


還代了一個半月的主秘


不會就問  問了就記重點


一個禮拜以後


就得心應手了嘛


*


經過幾次經驗後  膽子就大了


想起來


教書 黛安芬 勤業 紐約 南華 呂氏 何氏到公所


這輩子真的沒丟過履歷表


我算是幸運的


好漢不提當年勇


我只有一個原則


在位子上就要好好的做


做出一點名聲


後面的路自然就會很好走



贊同嗎


2008-10-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八德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