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個時間去看海角七号  一定不錯)


 


公務員手則


第一條  老板永遠是對的


第二條  如果有例外,以第一條為準


 


這是昨天老師講的話


以前聽過


這兩年更有體會


*


以前在呂老板麾下


做了一週有點想打退堂鼓


因為


外面的人不大了解他


也因此對我有點誤解


媽媽告訴我


你要替八德人多做一點事


就憑著這句話


我早出晚歸


任何以前不處理的案子


我都接受


以前學過一句話


『可以做的事  馬上做


目前不宜者  延後做


自己無法做  轉給別人做』


也做出一點風聲及 Fine Reputation


難免也會得罪到老資格的同事


*


對於呂老大


我從無怨言


因為還有一句話我記得很牢


『不可以罵付你薪水的老板』


即使有再多的委屈也一樣


我常說一段故事給別人聽


呂老大每天八到九點之間到服務處


九點準時離開


就在上車的那一剎那


一位七十多歲的老伯伯


光著腳丫子走進服務處


呂老大看了


立刻下車詢問


耐心的聽他講完才離開服務處


離開前一定撂下一句話


你放心  我助理會幫你處理


說完就驅車北上


*


五分鐘內


呂老大會打電話給我


問我處理得怎麼樣


還好  以前在勤業做過


已經訓練好一套處理事情的Methodology


我一定會把時間人名地址電話事由


以及初步的處理方式記錄下來


也就是


在短短的五分鐘內有個初步的結果


半小時後


當他到台北時


還會打一通電話問進度


總之


他親民與重承諾的態度


外人是無法體會的


我會不厭其煩的說給別人聽


*


當然他的毛病也不少


只是要從我口中聽到什麼八卦


真是難上加難



在他的助理中


我恐怕是學歷最低的


不過


他倒是常對別人說


這個葉仔我最少罵


連擁有博士學位的立院辦公室主任都很納悶


*


總之


不用當馬屁精


一切憑良心做事


外面自然會有好的名聲


勝過你說破嘴


2008-10-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八德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