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趕到台北公務人力發展中心上課


原本兩天的新聞稿寫作被迫濃縮為一天


還聽說老師為此失眠到五點


真是難為他了


*


此次真的是抱著很高的期望來


在單位裡


我不負責寫新聞稿


一直也沒人寫得好它


只因我打算在主子三週年時出本專刊


誰知竟碰上薔蜜


可惡


*



 


 


還好我準備了錄音筆


還特地在上課前跑到頂好買電池


( 說跑是太恭維自己了  只能說是疾行吧 )


老師是自由時報的副總編輯


經驗自不在話下


可貴的是


他不但能把事情描述的淋漓盡致


彷彿任何困難  經過他都能迎刃而解


更可貴的是


他的風趣與謙和


正符合我對自已的期望


想想


差太多了


*




到了下午


已經沒有多少時間了


我們寧可將實作回家再寫


也要再多聽一點


老師


您知道同學的苦心了吧


*


我和老師談到我的構想


他怕我太累


他如果知道我是帶病在身


一定會嚇一跳


不過


我會斟酌自己的體力


*


這兩天


我會將作業好好的練習


將它傳給老師


請他指點指點


*


他讓我佩服的另一件事就是


他分享「最後的演說」這本書


讓我佩服至極


我何曾將一本看過的書


120個字或600個字寫下讀書心得


大都是看過即忘


*


沒有經過整理的閱讀


看了也是白看


這對自稱是愛書人的我


真是囫圇吞棗


絲毫未加消化


*


找一位好友互相練習


是很好的方法


對下一代也要要求要求


*


總之


今天的收穫豐碩


明天會將錄音整理一下


寄給新竹及基隆的同學


這是我答應的 


別一拖就把它給忘了


2008-09-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八德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