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三天假


雖然每天都到公所


總覺得有些空虛


不知如何解釋那種感覺


就像昨天部落格寫的


每天在部落格上面寫工作


難道沒有別的好寫


是我完全把工作當唯一


廿四小時除了睡覺工作外


沒別的嗎


*


生病前每天安排一小時看看書


每週看一兩部HBO


喜歡的範圍並未侷限


家居生活外


每週大約有一兩天訪友


*


生病後


要求自己七點半前返家(停車問題)


忙完瑣事及部落格後


九點前就寢


半年來幾乎一成不變


看書的習慣也沒了


恐怕是因為眼睛無法集中太久


也出現一點點的老化


今天勉強自己看了半小時的吳若權


不到半小時就失去耐心


恐怕身體因素佔一大半


*


索性試試買了五個月的跑步機



走起來還滿順的


一口氣走了廿分鐘


滿身大汗的


好過癮


這跟五個月前真是不可同日而語


原來當時剛出院


仍不適合無動力的跑步機


再怎麼勉強自己都沒用


*


今天在家反覆的思考形象商圈


前兩天主子問我有何看法


我已經學乖了


絕不再閒聊和他談正經事


不但無效果


他也無法專心討論或思考


即使談出什麼結論


第二天又會回到原點


現在除非幾個人組成小組


在大夥兒的集思廣益下


才能談出結論


也可以分配好每個人的任務


和三年前比起來


以前的幕僚僅我一人


我幾乎可以隨心所欲


如今是一個團隊


所處理的事情牽涉許多人的職務


不能再像以前一樣獨斷


這是要改變的心態


常有人告訴我不要當壞人


可是偏偏沒有人願意當


舉最簡單的例子


地下室明明寫著


走道禁止停車


的確會妨礙車子正常出入


偏偏有幾個固定的人


包括行政室及政風室


(我可沒指名是主任喔)


國民生活須知雖然已經失效多年


基本的公德心總要顧到吧


結果


包括主子及主秘都視若無睹


令我傷心欲碎


*


寫著寫著


又不曉得思緒跑到哪去了


明天八點半前要到台北公務人力中心


好不容易安排了住宿


被颱風給破壞了


真是人算不如天算


算了吧


明天再談


願所有看倌們今天好睡


明天又是美妙的一天


2008-09-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八德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