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八德交通小隊對面


一塊原本是八德最顯眼的髒亂點


在主子的決心下


斥資兩百萬元


終於完成了


它是一座有完善的夜間照明


緊鄰介壽路旁的籃球場


因地處大和里內


就名正言順的取名為大和休閒廣場


*


講到這個名字


我是有意見的


只是我深知


要照我的想法是不大可能的


怎麼說


「大和」兩字


又沒有日式風格


難免會誤導


再說會不會太沒創意呢


*


明年底前


八德市還有近10座的籃球場要誕生


萬一同一里內出現三座


不就不知該如何命名


*


有一種說法是


從第一開始命名


也就是第一第二依序


可以標明是主子設立的球場數


預計未來六年


可以取至少十多座的球場


畢竟


這是目前八德最欠缺的運動設施


也是他任內唯一能夠建立的政績


提倡運動與休閒


總比蓋一棟蚊子館要好的多


*


蚊子館要花好幾千萬


一座就可以蓋一二十座球場


球場的功能較多元


可以打球可以跳舞也可以辦活動


一魚多吃


蚊子館是可以避風遮雨


可是夏天晚上供人跳舞


還需提供冷氣


豈不違反節能減碳的政策


尤其某些里長佔有管理權


卻沒有能力管理與使用


理論上單位是有權利收回


又有誰能有此魄力呢


*


站在民眾的立場


相約去打球


一定要讓大家好邀和


說好想到哪個球場見


要是能將球場命名為外國球星


例如麥可喬丹、寇比布萊恩、阿拉朱萬、歐尼爾、賈霸等


讓小朋友好記好玩


也較能吸引記者採訪


更重要的是


讓人家對主子的印象刮目相看


表示他不像一般政治人物的呆版


他也是滿新潮的


*


他常提到要做老人槌球場


我是不懂


是否真有那需求


我相信是有市場的


是否價格較低


是否可以帶給老人家一個休閒空間


是否自己也快老了


上一句是玩笑話


總之


我贊成別蓋蚊子館


多給民眾一些休閒空間


多種些樹


給人乘涼  給人綠蔭


看看許多場地


一群人繞著它散步走圈圈


已經是個趨勢


就順事而為囉


*


主子很用心在取得市地  調查市地


許多本屬於我們的流浪公園


一一查清楚了


一些被佔用幾十年的地


在我們的努力下一一歸還


這就對了


要善盡管理者之責


給民眾一個優質又低廉的休閒空間


他的第二任


才能輕鬆的選


民眾要的


不是你買一棟房子給他



找出一些休閒空間


別讓他們千里迢迢


跑到虎頭山石門山


很累人的勒


八德沒有好山好水


至少做些最經濟的公園給他們吧


2008-07-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八德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