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單位以來


一直覺得它是一個保守的機關


只要有新觀念新做法


先拒絕再說


就拿剛開始要求主管寫一日大事


幾位乖的主管照做


大部分採取觀望


一週下來成效不彰


第二週主子生氣了


才發現原來許多人不會用電腦


找底下的人代打



也暴露了素質不佳


*


總算慢慢改善些


主子也可以


秀才不出門能知天下事


兩年下來


那幾位乖的主管依然天天寫


其他的早掛了


就等著入甕


*


三個月後


深知改革是要漸進的


甚至不客氣的說


是不可能的


無意間發現了一塊濕地


一塊無人問津的好園地


索性將它視為單位的部落格


不對


如果將它以部落格的形式經營也不對


畢竟它是政府機關


有它嚴肅的一面


*


再了解其他鄉鎮的做法



與其說它是花絮


不如說是盆花


井然有序


完全以新聞稿的方式呈現


當然


要我如此做倒也不難


常常看新聞


看看別人如何的下標題


再以文謅謅的方式昭告天下


就好像將矮樹修成了人型


能看嗎


誰會有興趣看


*


尤其單位創新聞的能力差


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到頭來溼地變成荒野


連野鳥都懶得來


更別說是觀光客或生態學家


*


經過用心的研發


決定以大量相片的方式呈現


Flickr是不錯的工具


花了我私人的三千元買它的空間


就算我捐給單位好了


前兩天主子問我


那麼多的相片豈不佔太多空間不怕擠爆嗎


我跟他說放心啦


是外部的儲存空間


或許他可以聽得懂


不懂也沒關係啦


*


最近我想印名片


背面寫著


想要了解八德的大小事


歡迎上市政花絮......


還沒付諸行動


總之


它已儼然成為我的部落格


你會說


會不會有公務私用的嫌疑


不會啦


如果我把這裡的內容寫在市政花絮


豈不天下大亂


*


我說過


年底以前勸廿位里長設部落格


我承認是有它的難度


但是


這是一個正確的方向


能讓他們把平日的努力呈現


也讓那些無所事事的人有個方向


不要拿不出牛肉


*


就是難


才有挑戰性


讓大家相互觀摩


成功了


再往社區去推


對里長對主委


應該都是件好事


某些封閉的社區


里長進不去


也無法互動


設了部落格


相信一切問題都可以解決


*


與其讓人討厭


不如到外面闖闖


弄出一些成績


大家等著瞧吧


我不會讓大家失望的


一定


我有十足的信心


以及傻勁


這就是我呀


2008-07-27


PS


早上我在市政花絮中寫道/到


 


1.增加「市政花絮」的可看性,一直是我們努力的方向。


2.只要是八德在地所發生的大小事,無論是活動、人物、


  產業、宗教,甚至是創意,都可以透過「市政花絮」的


  園地,讓八德人作初步的了解,甚至是提供內容的評論。


3.只要是值得向市民發布的訊息,歡迎與我們聯繫,我們會


  派專人前往了解,傳真號碼為03-3682436。


4.以下僅就最近半年多來所發布的訊息,統計前十大瀏覽人


  次,歡迎大家告訴大家。


5.想了解八德發生的大小事,請支持八德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的「市政花絮」,謝謝您。


 


名次 瀏覽人次 活動項目--------------------------


 


 1   723 元旦升旗典禮圓滿完成


 2   598 「八德之美-微笑采風」攝影比賽得獎作品


 3   539 八德市民俗文藝季2月2日祈龜活動正式起跑了


 4   518 八德市綜合大樓演藝廳--紙風車劇團


 5   494 八德埤塘自然生態公園陶版教學活動花絮


 6   479 圖書館與社團合作辦理羽球研習班活動成果


 7   456 模範爺爺奶奶表揚大會暨攝影比賽頒獎典禮


 8   404 八德的花海美極了


 9   365 慶祝植樹節.種樹救地球暨宣導公益分發苗木活動


10   322 安安佛堂觀音寺辦理寒冬送暖濟慈本市低收入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八德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