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見到他

冬天居然穿著薄衫及短褲工作


給人極為深刻的印象


趕緊抓起攝影機


我知道我會拍到一段精采的畫面


*


果然


只見他在倒垃圾的人群中


以他靈活的身手


幫民眾把垃圾丟上車


完全不嫌髒


左右開弓外帶背後傳送


看得真是過癮


*


又見他指揮司機往前走


前面還有一些民眾


他竟然隨著車子小跑步


一邊接過民眾的垃圾


一邊準確的丟上車


上了車後


一手拉著手把一手接垃圾


還不忘順便整理餿水桶


此時


我是一邊拍攝一邊讚嘆


不知主子看到這段影片後


會作何感想


*


在我這兩年來的經驗裡


我常聽到民眾的埋怨


對他們的服務態度評價極差


車子走得太快追不上


不幫老人家


甚至讓老人家追一段路


資源回收車挑東西


將便宜的瓶子丟回地上


寫到這裡


真是可惡


*


本市的環保志工辦的不錯


在路潔競賽中勇得全縣第一


也就在一群人志得意滿時


報紙居然爆料


綜合考評被縣府評為最差


其中包括清潔隊員的服務態度


市民很少見到稽查與清掃人員等等


*


我相信以上的評價絕非誣陷


在下鄉的訪談中


常被民眾反映


也曾親眼目睹


看到這位小弟優秀的表現


一定要將他的優秀表現上網


哪天請主子表揚他


給他點實質的獎勵


寫到這裡真是過癮


算是今天最高興的一件事


2008-07-25


PS


傍晚在大福街正福三街口吃虱目魚粥


見到三包垃圾躺在路旁


有些生氣


順手架起攝影機


萬一有人又隨手亂丟


小心讓我逮個正著


*


不到五分鐘


看到一男一女架起梯子


在路旁竹架上貼起大廣告牌


嘿嘿嘿


拍下惡行惡狀及車號


算他(她)們倒楣


全市小廣告橫行


我就不信他們曾用心處理


哪天失業了


憑抓小廣告就可以生活


你信不信



2008-07-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八德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