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卅日曾向主子提出剪綵前的建議


如今終於是熱熱鬧鬧的剪了


恐怕問題還在


也還好他算英明


有勇氣向大老板建議改成今天


否則就糗大了


不過老實說


我也不敢確定明天的報紙會怎麼寫


等著瞧囉


*


今天碰巧也是天使畢業典禮


我九點至十點先到剪綵現場拍照


所以大老板及剪綵盛況我無緣見到


倒是劉姐問我為什麼還沒作好就剪綵


我能說什麼呢


據實以報還是少說為妙呢


*


先不談我的建議


話說都發全員到齊


負責小朋友陶版尋寶的活動簽到


那麼里長及代表是否該園燈負責


居然都躲在木屋區


僅阿強一人打理


趕緊請二及民政接手


畢竟我十點就會離開


縣府的人又不熟八德地方人士


簽到處勢必未盡理想


*


看到北條先生及邱教授


感謝他們對八德的付出


尤其生活地圖該修正的完全辦到


讓我昨天一夜好睡


也看到石門會長


讓他與兩巨頭拍個照留作紀念


再拍拍福豐國中的管樂隊


一男一女很可愛


特別留下特寫


就離開至天使中心


*


讓我難忘的是


縣府及警方的大陣仗


以及人人一頂整齊的小帽子


不錯


這樣才有團隊感嘛


*


這回建議主子請吃冰棒


現場發那原以為做不出來的生活地圖


還有阿諾印錯補給我的四千張墊板


好多人喜歡它一面年齡一面是園區地圖的設計


紛紛拿起相機放在臉旁拍照


更讓人歡喜的是


它竟是炎炎下的好扇子


難怪主子頻頻的說


這個好用


*


有幾點想法寫下來


假定不立刻開放市民參觀


 1.何必急在今天剪綵,記者明天一定批


 2.第二期工程尚未完成,應管制人車進入避免影響施工品質


 3.路旁並無圍籬,小樹苗應該小心照顧,已有枯萎的現象


 4.如何防止野狗或游民進入


 5.現場並無大門,僅靠工人管制是否恰當或確實 


 6.將來是否收費,當然包括民眾及車輛


 7.開放時間是早上幾點到晚上何時


 8.何時交給市公所維護,之前是否善盡管理


 9.園燈所是否進駐


10.需要多少保全、維護人員


11.是否委託保育團體例如濕盟荒野或野鳥協會維護


12.咖啡簡餐區應如何委外辦理


13.如何結合學生進行生態教學


14.是否鑿深水井以防水利會水源不穩定


15.入口違建影響觀瞻是否取締或勸離


16.入口意象是否僅列朱兄


17.如何防止水池中之烏鰡遭釣客蹂躪


18.如何吸引鳥類棲息


19.是否鋪設稻草復育螢火蟲


20.何時制定生態公園管理規則


當然


萬一今天起就全面開放


我就無法預測會發生什麼問題


*


總之


我相信至少還有好多好多的問題等著我們去思考去解決


該注意的是今天起縣府的態度如何


是否已經認為公所需負些責任


所以該向中壢了解青塘園之經驗


龐教授建議的替代役是否可行


加裝太陽能板或寫計畫爭取經費之可行性


公所承接前後是否舉辦活動等


我想得到的


我相信阿強一定可以想得到


問題是


何時開會討論及如何落實


處理得好


這是一項利基


否則


不但會是公所的一大負擔


後果可不敢想


努力吧


下週就集思廣益吧


別在觀望別再拖


阿強加油 大家加油


2008-07-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八德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