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週三圖書館的考核


更為了要替八德市民節省荷包


一早就擬定好今天所要達成的目標


那就是


下班前徵詢到至少10家的特約商店


*


老實說是有點沒把握


畢竟百姓省的錢就是店家減少的收入


在取捨之間


店家也要看看是否划算


就拿同事家的診所來說吧


本以為會一口答應


沒想到他基於地域與個人考量


決定不加入行列


我想這件事


倒不用覺得灰心或失望


不能期望每個人都會認同


盡力就是了


*


在諮詢的過程中


與天使的魏老師相談甚歡


天使小朋友是特別需要照顧的


老師們盡力去尋找縣內有愛心的店家


甚至是院童家屬開設的店


難度應該是比我們高多了吧


想好了、想通了


就更有信心能達成任務


*


經過半天的努力


八德市公所的特約商店終於出爐了


全麥蛋糕坊、陳鉅昌診所、巨匠電腦、鼎泰咖啡、良軒蛋糕、


柏藍小築、紅木咖啡、游師父西點、文聖書局、阿金嫂小吃


與其說這是今天努力的成果


倒不如說這是多年來建立的人際關係


除了兩家原本就不認識


純粹是同意我們的活動宗旨


三家是平日經營的好友


如果不捧場


我一定會翻臉


有一家絕對會因此而獲益的


去年想做「美食網站」就已認識她


中午和主子記者們又刻意安排去光顧


還享受她贈送的一壺冰茶


在此


誠懇的希望可以帶給她一些商機


*


最令我滿意的是


八德質感比較好的店


今天算是網羅了不少


即使我們還未設置評估小組


粗步看來品質都還不錯


也還不至於會被質疑層次不高


也有同仁好意的提醒


會不會成為箭靶等等


我要說的是


在過去廿多年的工作經驗


我一向覺得


只要是對的事


受點委屈也無彷


大不了觀察一段時間


再修正做法也不遲


如今只願民眾們可以了解我的苦心


*


已有同仁開始在找久未使用的「借書證」


也有人認為


徒然增加申辦借書證的人數


尚不足以提升閱讀風氣


其實這件事


在我心裡早有定見


只是在此要先賣點關子


可以放心的是


我絕對可以處理得很好


考慮太多


什麼事都別想成功


2008-07-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八德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