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peopo.org/portal.php?op=viewPost&articleId=66759


 


這個月碰到任何人都會問我


你最近是不是 ***


  *** 的用詞雖然不同


不變的事實是---胖好多


.



   這還用說


53 - 60保持了快27


出院這兩年突破70


今年三月才68


九月底已突破到78


  . 


幾天前帶好友淑甄到美德糕餅舖


與老闆娘素蘭討論起我的胰島素


一致覺得一天打四次太恐怖了


希望能夠找到解決之道


遂建議我連續10天到她的店裡吃晚餐


會幫我調配蔬果


.





 


 



 



 



 


 


第一天的感覺還滿新鮮的


只是份量多了點


每天都得花一個小時才吃得完


還要麻煩他們夫妻倆輪流陪我聊天


.



為了補充蛋白質及脂肪的顧慮


她也會幫我準備一大杯純牛奶


只是醣份的來源就全是蔬果了


.


純牛奶是美德糕餅舖的特色


堅持使用農場100%的鮮乳製作蛋糕


就連林鳳營恐怕也都做不到


也因此美德比別人多了一點特色


牛奶及羊奶製品不會有腥味


就連小孩子也都敢吃


.



第二天她為我加了一小碗仙草雞


因為怕我只吃蔬果會感覺膩


第三天幫我煎了荷包蛋


還有一小碗的菜頭燉牛肉


昨天更過分


特地煎了一片嫩煎牛排


本想不入鏡


吃了一半才決定要進部落格


.




剛開始睡前的那針還是不敢不打


起床後  132  136  還算穩定


最重要的是體重逐漸下降


77--76--75.3--75.1--74.4


原本只是調整胰島素的計畫


竟意外的得到令人歡喜的副作用


甚至連水腫吃的利尿劑都免了


傑克   真的太神奇了


讓我想起了威而鋼的故事


.




聽說音樂協會有位大姐全家人利用營養代餐減重


全家5個人共減了60公斤


只是大家都發覺她減重後的樣子有點兒恐怖


時不知道為什麼的我


還以為是怎麼了


.




有位朋友也想在大湳型象商圈開一家健康早餐店


用的便是那種方法再加一些蔬果調配


我猜一份早餐150元大概會讓人卻步吧


.



半個月前才發覺自己進出的量有點兒異常


以前雖知道古人所說的


天天大大便    時時小小便 


是很有道理的



所以我都會補充一點纖維片




纖維夠了不但可以排便也能排毒


後來斷糧了就沒再託人買


無意間體重上升了還不自知


.




10多年前去上課便已知道 


愛斯基摩人天天吃海豹肉及少量的極區植物


 膽固醇及三酸甘油脂還不會高


到了紐約的幾年後文明病竟然上身


可見不是體質或遺傳問題


問題出在城市人纖維量攝取不足


.



就我的了解


可溶性纖維可以帶出血液中的廢物


不可溶纖維可以將消化道內的毒素利用刷洗排出


只是10多年沒去上營養課了


不是不知而是沒去做


南崁楊子一再的提醒我卻彷彿當它是耳邊風


.




我預計再吃5天的蔬果餐


素蘭也將會幫我做不同的搭配


她堅持是好朋友不收工本費



我開玩笑的說


改天帶它們夫妻倆吃王品牛排答謝


也因此才會有嫩肩牛排的禮遇


誠如她所說的


她煎的牛排的確是不輸給王品


.




我要擔心的是


我該怎麼感謝他們呢


在此要特別的呼籲


吃蔬果


救地球    可以救自己



這話是真的


絕對不只是一句口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八德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