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總統及第一夫人)



 


前天問了一下民政課


國慶日是否設置牌樓及重要道路插國旗


答案竟然是  不知道


八年換黨執政


真是變了個樣


再怎麼說


國慶也是最重要的節日


希望明年能早一點安排


看到國旗


總會讓人興奮不已


我是指我自己


不知別人怎麼想


*


國慶日


除了下午一點到兩點間起身


吃了些水餃與芭樂


期間也做了幾個白日夢外


從昨晚十點中睡到此時


也就是下午六點半


被同事吵醒


*


她說我太幸福了


在家啥事都免做


倒也說得很對


我算是人俗稱的三明治


上不足以養父母


下不足以養子女


我卻是相反


爸爸教書退休有18%


利息比我的薪水高


孩子長大了


有一項好處就是


大家會分工合作


不用老子操心


*


今天結婚廿三年


仔細想來


我一向是個工作狂


前幾年假日還會外出走走


80年後就少多了


她常說


前七年把台灣玩遍了幾趟


有機車環島八日


轎車五日


天祥之旅


到今天


也沒出過國


比較遠的行程只有


一年兩次到高雄


也就是每年例行的寒暑假


今年暑假怕高雄擔心


編了個理由沒下去


只讓孩子們搭了遍高鐵


*


對孩子


我一向未要求成績


因為我怕死了考試及逼成績


我自己不是個聰明人


讀書對我而言


雖是件理所當然的事


但總覺得沒啥興趣


對錢最沒觀念


讀的卻是會計系


*


在學校對電腦最有概念


全班都是80分以下


我卻得了96分


當時是用卡片當輸入工具


全班僅五人到電腦中心排隊


四位女生加我一位槌子


就成績而言


我是班上男生的第一名


全班前十名只有一位男生


夠慘了吧


*


提到電腦


開學時


老師出了十題作業


我第一週就完成了


等到要交作業時


全班只好抄我的


這才讓我覺得


我好像有電腦的天份


可能和我喜歡東想西想有關吧


*


在勤業


我說過我不善於寫花俏的軟體



只要是別人寫不出來的東西


碰到我都能迎刃而解


夠臭屁了吧


*


讀到大學


我只做過一次弊


那是國中時代的事


因為我的個性是


我寧願考零分


也不做弊


這是個性使然


老爸當老師


或許也是關鍵吧



說到那次作弊


要回想到國中時代


物理化學是一位很機車的老師教的


全班為了他在考前兩天


到老師室偷考卷


因為少一分打一下


每次發考卷公佈成績


一整堂課都在打手心


也因為他


我放棄讀自然組


更因此決定了未來的命運


*


畢業廿多年


今天卻做了些學生夢


人說


剛畢業


可以向別人吹說學校成績多好


參加過多少社團


如何如何


我到了五十多歲


今天竟還在談這些事


想必看倌們會不習慣



今天腦筋空空


和大家談今天的白日夢


別介意


我要去吃晚餐囉


因為媽媽一再的催


想想


真是幸福喔


2008-1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八德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