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多年前的今天


我到成功嶺服預官役


算算也快30周年了


 


兒子幫我煮麵加餛飩


利用一點點的時間寫寫功課


 


下午是關鍵得半天


八德是否會出現另一位對手


5.30就可明朗


 


即使似乎是穩操勝券


還是希望能夠同額競選


心裡難免忐忑不安


5.00下班鐘聲響起


一就釘在位子上


等候最後一刻的來臨


縣選委會派了兩個監察人員進來


把氣氛弄得更緊張


 


時間一點一點的接近


總也會有到來的時候


確定是一人獨選


趕緊發簡訊給里長代表們


感謝支持並希望他們全力支持


 


忙完已超過六點


手上還有些電腦檔案未整理


索性留下來加班


寫到7.00卻拖到8.30


1.5小時獻給國家去了


再到主子家與總監聊聊


把未來57天的做法與原則做一個討論


 


還好下班前吃了點東西


回到家吃點東西也是好的


明天是凱瑞印刷的開幕日子


答應要去捧人場


她對我及我們滿好的


一定提早到


 


表面上選情似乎很單純


但我私下定了一個目標


以前4.32.7


這次一人選


您認為該訂多少呢


給點意見吧


 


未來


我會把許多想法寫在這裡


即使只是想法


也希望能夠早日實現


主子常講一句話


我點子很多


公所的人跟不上


這句話的涵意是甚麼呢


未必是褒


 


凡事都是尋一個途徑來進行的


出點子


評估可行性


具體計畫


尋求資源並付諸行動


成功  


 


過去三年半


我在幕後做了很多的努力


我只有一個簡單的結論


服務要用心    不用花大錢


舉最近的例子就是個明證


在網路上看到研考會的免費課程沒人報名


想想不費一毛錢


為什麼乏人問津


打個電話到文化大學


找專人來討論


還要到一筆不算少的錢


把規定研究透徹後訂出方法與原則


 


1005起陸陸續續得開成30多班


文化卻在今天早上要我打住


因為


他們成本的計算錯誤


也就是


開一班虧一班


 


在商言商


我既然發出通知


里長也印了海報招生


數字不可以變


已通知的班級不得取消


我同意只開到1115


未報名的里長們


我就在此道歉囉


 


可怕的是


我才在桃園市與八位里長談妥


今天就計畫生變


還好他們純粹是服務選民


否則經費砍了一半


那還了得


幸運的是


桃園還沒開班


希望他們都能理解


我將這條線遞給文化美華


成不成我已盡心盡力


就這樣囉


 


鬆了一口氣


該做得還是ㄉㄟˇ


休息一兩天


在家計畫計畫


下周挑一天開籌備會


正式進入選戰


 


一人選


我大概不用像以前那樣


包山包海


白天忙完文宣製作與大小事


晚上10點還背著老闆


15度的低溫下


半夜頂著風     且下著毛毛雨


騎著機車複查全市的插旗狀況


一早還要要求廠商加做一千支


老實說


不花六小時去巡那一趟


旗子的分布狀況能看嗎


想想四年前的種種


除了佩服自己的拼勁外


還滿是滿傻的咧


不堪回首啊


相較四年前做的事


我還真的不知道我能做甚麼


盡力就是了


大家加油


2009-1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八德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