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書《和漢三才圖會》記載:『納豆自中國以來開始製作。』始於中國的豆豉,日本也曾稱納豆為「豉」。



 


出院以後


深受好意之苦


只可惜我沒有足夠的理由拒絕


只好表示


過一陣子再說吧


 


首先是住院期間


有位好大姐建議我請假到台南


三到五天


我正在住院當然不便前往


 


養鴨人家送來兩瓶酵素


http://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E9%85%B5%E7%B4%A0&variant=zh-tw


一瓶肯定是一兩千元


直說對身體很好


我知道酵素俗稱酶


是蛋白質產生的


舉凡心跳與胃的蠕動


還有眼睛與鼻內的溶菌酵素


更包括口中的消化酶


都是酵素


人身可以製造酵素



如果靠外力補充


身體製造的功能會逐漸依賴


不是件好事


所以還是擺著


辜負她的好意真對不起囉


 


還有中醫師推薦的兩種中藥


中藥比較不會傷腎


比較溫和


還聲稱他自己也是長年的糖尿病患者


他也在吃


而且西藥用量已逐漸減少


為了此事


差點與孩子的媽翻臉


我只能說


加乘效果不是我樂見的


中風的急性期


醫生不敢使用抗凝血劑


就是怕變成腦溢血及血管破裂


不可不慎


 


包括我出院後看到愛之味納豆的廣告


http://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E7%B4%8D%E8%B1%86&variant=zh-tw


買了十個月份花了4000多元


大家都已認同納豆的功效


電視廣告也一直誇說對中風患者有多好


可是買了以後我還是暫不敢吃


前天到阿敏家


看到她有吃台塩納豆


仔細看它的說明


明白寫著


孕婦及剛中風者不可食用


重點是


它不是寫說


請依醫師指示後服用喔


 


回到家


我趕緊看我的愛之味納豆的使用說明


它的字體非常小


不過我還是一眼就看出


孕婦、手術前後及腦溢血中風患者不宜使用


看了倒抽一口氣


這麼重要的字


孕婦、手術前後及腦溢血中風患者不宜使用


用的是極小的字體


真是夭壽喔


 


其實我的重點是要說明昨天的一件事情


昨天晚飯前105


可以算是標準中的標準


打完針吃了飯前藥


吃完飯也準時吃飯後藥



照理說


今天早上的飯前應該可以開出好數字


70-110


沒想到


竟然開出紅盤272


 


我絲毫不意外


因為昨天桌上有一盤南瓜


媽一直要我把它吃完


應該有十多塊吧


我指稱南瓜很甜


媽媽好意的說南瓜的甜沒關係


把它吃完


一副養生專家的口吻


我心裡一橫


吃完再說


反正明天以數字證明我是對的


果然今天的數字讓她們啞口無言


難道一定要我冒著生命危險


來證明我是對的嗎


還好自此


我就可以安心的吃我想吃的東西


吃我該吃的藥


沒有人敢再出餿主意了吧


雖然一切都是好意


 


晚上音樂協會大會


又是一頓大餐


我一定要在打針吃藥後前往


而且不敢多吃


總不能老是以身試法吧


彷彿走在鋼索上


 


只是


打針後半小時內要進食


萬一開會員大會囉唆太久


該怎麼辦


我有點想打退堂鼓


等睡午覺醒來再說吧


 


下午兩點半還沒睡午覺


因為踩完半小時的腳踏車


也看了四位里長的部落格


突然眼前一陣昏


驚覺又是降太低了吧


一量降到 63


趕緊吃兩顆牛奶糖及立攝適


糖尿病就是這麼的麻煩


早上272


現在卻又降得那麼低


如果在戶外還得了


晚上決定不去了


2009-01-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八德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