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未上班


到新竹市文化局參加圖書館從業人員創新服務講習


我雖不是從業人員


但我負督導圖書館之責


且我認為圖書館的好壞


對市政之良寙  實具關鍵性


*


去年我也報名參加


回來後一一回饋在工作上


絕不是自吹自壘


希望這一回也能有所收穫


*


早上是一位陳教授


他給我最大的啟示是


他絕不會做不划算的事


他八年來從未說過「我沒時間」這句話


最重要的是  他還回家吃晚飯


週六週日還陪小孩子


太神了


*



試舉一例


陳教授將他六小時的演講CD上網花5000元請人打字


再花20000元上網請位研究生校對排版編表與繪圖


最後經過自己最後的潤筆與定稿後付梓


十多萬字的論文與60萬的研究經費就到手了


*


這代表著什麼意義


如果靠自己打字……


恐怕一年都寫不出來


但他靠著智慧


如孔明借東風與借箭般


善用金錢與他人長才


這是多麼神奇的一件事


*


談到這裡


是否想到我所提過的訪問里長


如果我請五位課長分工合作


一人只要10篇  會不會好一點


算了


我想是有困難的


或許我先完成三五位


看看風評與績效再說


*


下午題目是如何編寫計畫書


講者是一位天才型的老師


主題一直繞著易經與曼陀羅轉


以前在安麗聽過曼陀羅的用法


易經倒是第一次接觸


不錯


大妹常在我面前提及傅佩榮老師


看她這麼的崇拜與追隨


想必有其原因


有機會倒想聽聽他的帶子


別當個新文盲


*


一天下來收穫頗多


將來退休


有誰不想上課的


我免費幫你上


你賺一天假  我賺一天學


各取所需  你可划算呀


PS:


時間過得真快


3.25~8.25


中風至今已五個月


當時過度樂觀  一點也不怕


過了50歲大關


可不敢再故作瀟灑囉


2008-08-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八德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