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六點廿


就不敢再睡了


原因是七點鐘準時在學校開車


想到要和同學們見面就好高興


*


這是一個奇妙的班級


各個感情融洽


號稱天下第一班真是實至名歸


連阿華.阿娟都有點羨慕及認為不可思議


它就是這樣的一個班級


只可惜康康與瓊儀沒辦法到


他們兩的結局不知如何


尚未定論


聽說康康要到美國深造


恭喜他囉


*


先到中和接偉德


他從瑞芳趕來會合


這不算遠


還有人打高雄來見面哩


想起偉德


已有兩次沒參加他每次盛情的邀約


有烤乳豬


和一大堆吃不完的佳餚美食


要我中午以前到他家


又是一個不熟悉的地方


是有些困難


明年再說吧


儘管他說我再不去


明年就要停辦了


那怎得了


*



首站是一條登山步道


很多人慕名而來


有棧道有小溪


甚至有許多的山泉與小魚


只是一階階的小梯


對我而言是有些吃力


上坡還好


下坡就得靠同學


最怕的是


到底什麼叫逞能


兩公里的山路算不算


想到許多關心我的人


我還真是怕怕


怕我是否過當


還好是順利的完成任務


*


中午到宜蘭酒廠


看到兩位原住民女孩在跳舞


羨慕她們的活力、歌喉與舞姿


也想起是否來得及


今年在廣停二辦豐年祭


我就是公私不分


滿腦子公事


中餐倒是隨便打發


我算是最節省的


40元出公帳


他們是人手一瓶金牌


也是滿羨慕他們可吃可喝


也讓她們請吃高粱酒香腸


不錯吃耶


*


下午到宜蘭縣文化局的台灣戲劇館


我算是舊地重遊


一次圖書館參訪


一次兒童文學與提升人文


那次兩天有一夜住民宿


記憶蠻深刻的


戲劇館有人導覽


我則累得想打瞌睡


和四五位同學看歌仔戲


漢武帝的故事


太子被江充賊臣陷害


許多現象在官場上應該比比皆是


好看  但沒體力


好想找個地方平躺


最後大夥到冰砂攤吃冰


我哪敢造次


只象徵性的吃兩匙


就打住了


*


或許是太無趣


有人建議去泡腳


我則提議湯圍溝


七八公里的車程


司機很配合


我則沒下車


在沒冷氣的狀況下


呼呼大睡


*


晚餐的地點不錯


4000+400一桌


竟能出這麼好的菜


場地很棒


取地方名為廳名


例如壯圍、三星、大同等


都甚熟悉


我們選頭城廳


夜景也很美


尤其是16日月圓


拍了一些相片留念


敲定明年再見


2008-08-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八德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