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聽了些抱怨的話


心中的害怕與驚訝,絕對不亞於921


但願主子也能聽見


好讓他能了解單位的文化


作為判斷的參考


當幕僚的


可以說很多事都與你無關


也可以任何事情都算是你的事情


以我如此雞婆的個性


即使事情管的這麼廣與深


都可能無法達到主子的要求


能怎麼辦呢


只有盡力的做  別無他法


*


其實


站在他的立場


很多事的確不該讓他操心


甚至是該想在他的前面


他才能專心的應付民意代表


處理重大的決策與方向


我很知道他需要什麼


只怕他自己未必了解


只有時間可以自然解決


該先想到的


寫下來作為紀錄


以後適實的提出來


會比較完備


宜未雨而绸繆


勿臨渴而堀井


*


下午五點半才下課


他是氣消了些


交代助理要把我交代的事盡速完成


我也就放心了


他講的幾件事


的確是單位的缺失


程度差太多


有時也是問題


勢必會有不可避免的代溝


面臨現在這種情勢


還是要尊重專業


千萬別認為出錢是老大


那就錯估情勢


大大的不妥


感謝他最後還是冷靜下來


*


聽完他的課


深深覺得他並不是少年得志


他真的是有一套


有他引以為傲的因素


只能說年紀比他虛長幾歲


他那做學問的態度


以及隨口而出的幽默


真不簡單


對阿芳助理


更是專程的前去致歉


下屬處理事情的不專業


或許有他的理由


我仍要感謝阿芳


*


沒有她深夜的配合


這專案是無法完成的


雖然沒有聽到她的怨言


換成是別人(甚至是我自己)


都會翻臉的


已經發生的事情當然無法彌補


但對於我最後兩天的做事態度與安排


她應該能體會與諒解吧


*


今天一定要早點睡


真的是三天都過了午夜


沒有履行前些天的諾言


有人說50分的ㄓ60分的ㄅ…100分的幕僚


最後一句話我不敢自居


但就前面的兩句說法


我百分百的「不敢反駁」


今天


十點左右一定睡


十點以前關機


做個百分之百守信的人


對自己


和對愛自己的人


才對得起


2008-07-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八德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