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九點多


內政部營建署市鄉規劃局的人來拜訪


承辦人及三位教授


為的是八月中在八德即將舉辦的「全國溼地論壇」


來的人多為大學教授、主管機關、荒野協會、賞鳥協會及溼地聯盟


因為兩年前參加溼地考察與它結了緣


當時是第一次接觸到溼地


三天兩夜下來很有感覺


溼地


可以說是人們認為最沒有價值的地方


就生態而言


它卻是極富價值且「產值極高」的產業


*


我也看得出來


營建署舉辦這項活動的背後目的是推廣「溼地銀行」


不過各取所需


我要的只是對大自然更進一步的了解


我了解人類是地球上最會破壞的因素


比老虎獅子都可怕


人把自然改變了


或許將來會引發大地的反撲


我們能做的不多


但至少是一份關懷


*


龐老師是台北大學自然資源及環境管理研究所所長


上次參加台南的那一場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他


專業、認真、謙和與豁達


是我那天對他的印象


這是我們想要達到的境界


不走學術這條路


或許達不到


只能欣賞他那學者的風度


很好 很舒服


令人興奮的是


竟然在半個月就又見面了


仔細的觀察他們討論與規劃的方法與對話


真沒話說


思考敏銳、精準又有效率


*


八德看完


必須找個地方做整理與結論


教授說要請我吃飯


我當然是一口答應


沒有第二句話


也因為距離較近


就往柏藍去囉


那也是婦聯中午邀我的地方


不管誰請


今天肯定是吃免錢飯囉


*


感謝他們都很滿意我帶的地方


也大致上將未來一個月的進度排定


我則要求要將大千排進去


因為開會地點是我選的


不過樵場地可是他去安排的


尤其他又是在地且三連霸的


只要時間允許


讓他當全場的主持人或座談貴賓


這是我該爭取的


不為選票也為面子


倒是聽說總監跌倒


想安慰又說不出來


有點尷尬


*


飯後也隨他們到青埔園


真是一個不錯的地方


這個月一定要再安排一天前往


不去太可惜


對於負責水草的吳先生致上敬意


更希望他及那位教授口中的替代役來幫忙


專業沒話說  真是有看頭


歡歡喜喜帶他們回公所


將我拍的檔案帶回台北


我還特別告訴他別放我的相片


會害羞嘛  怕人瞧見不好


*


事後想想


我好似極適合他們這一行的


喜歡到處走走


好奇心強又孩子氣


能耐心等待與堅持


老師是動物系的


在台大當兩年助教及碩士


再到美國讀博士


提到美國對濕地的處理


地大物博沒得比


2008-07-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八德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