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急急忙忙來到圖書館


把昨天阿芳傳來的生活地圖看了一遍


字小了點


所以把電腦與紙本搭配著用


也就是將電腦內容放大


錯的部分再用螢光筆劃出來


初步已將第一頁的內容回傳


都是些地址和電話的錯誤


問題雖小


萬一印出五百份來才發現


往往會讓對方印象不好


想補救都來不及


聯絡的過程中


阿芳果然是個好孩子


專業又有禮貌的小學妹


祝她學業專業都精進


*


讓我比較擔心的是


背後那18個景點的解說內容


如果只是蒐集網站上資料加以修改


恐怕會衍生一些問題


例如版權或是解說的權威性


有人認為礙於時間急迫


讓第一波出來後再修正它


以往沒有生活地圖


若能將它展現到市民面前


也是一項政績與創新


給人對八德的發展刮目相看


*


也有人認為地圖應該與T恤包包一起出現


讓時間長一點可以比較週延


後面還要經過大家的討論與審核


也可以減輕某人的壓力


那個某人就是敝人在下我啦


怎麼說


這案子前頭我未參與


所謂督導這課室


也意味著會最後看到結果


有時或許它只需要做些微的修正


也可能是「一切都來不及了」


我經常扮演尷尬的角色


混過去也可以


*


往往就是會看不下去


總希望也較好的品質


又希望不要做得太機車惹人厭


問題是


決定權又往往不一定在我


所以到底要迎合大家趕快過關的心理


這次就這樣吧


下次再做改進如何


*


農民曆便是個典型的例子


過去總是將去年的資料修一修


也從未有人認為它是什麼了不起的東西


花很少的時間


作出可以交代得過的


才會發生前年不得不親自帶人到中和


一篇一篇的修


給承辦人和印刷廠很大的壓力與困擾


去年沒有預算


想要找品質較好的阿諾


再利用廠商贊助的方式


果真做了一本令人引以自豪的八德農民曆


*


今年主子又提醒我


要我儘早安排


定要在12月初就發出


我很想告訴他


去年我幾乎獨力完成


並加入很多個人的理想


一張不可能校對的年齡表


卻引來某些人士的撻伐


問題很簡單


有人就是具針對性的


這是無法避免的結果


我本已希望今天不管事


也相信身體不可再輕忽


若真要我參與


恐怕也只能在背後掌握狀況與進度


不會再有過多的參與


希望承辦人爭氣點


讓大家瞧得起


*


主子為生活地圖來電


9:20也無法拒絕他


他當然也了解我的個性


本來還有好些話想寫


也只要就此打住


我昨天才說十點要關機的


他竟在九點多打來


認了


但願不要花太長的時間


上帝保佑我  阿門


2008-07-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八德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