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容易度過新生的一年


進入二年級當起了學長


老師是駱文枝先生


他是師大美術系的高材生


人長得斯文有理


也畫了一手好畫


記得他曾經送給父親一幅畫


只可惜我不知道珍藏


不過我加強上掛了好幾幅水彩畫


是父親公餘畫的


讓我非常的驕傲


 


父親更重要的絕學是書法


所有學校的標語都出自他手


所謂絕學是因為我和弟妹都沒遺傳到這種天份


尤其讓人敬佩是寫大字


那種寫在牆上的大字


例如反攻大陸解救同胞


其實書法寫得好的很多


敢寫牆上大標語的才是高竿


 


二年級沒什麼印象深刻的事


只記得有次發考卷


我雖仍是第一


數學錯了兩題


考不好的同學會被老師用戒尺修理


我考第一也被毒打讓我意外


只見老師說出原因


因為我是 葉 老師的兒子


老師交待要以更嚴格的標準要求


我又是一陣的沮喪


 


當時國小的桌子是兩人一桌


老師為了訓練我們正確的觀念


安排男生女生坐在一起


我的旁邊是害羞的吳玉鳳


她小時候長得不錯


又乖又認真


很受師長們的疼愛


當時鄉下的民風非常的保守


一下課


她就用粉筆在中間劃一道線


象徵楚河漢界


不可越雷池一步


現在想來真是太可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八德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