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一年級還有一件好玩的事


有回牙疼


母親把我從上課中叫出來


帶我到大溪拔牙


我還記得我被提醒要用牙咬住棉花


那個碘酒的味道至今還記憶猶新


 


後來還到衛生所


牆上貼滿了小嬰兒的海報


還有許許多多衛教資料


我很好奇的問母親


我是從哪裡出生的


她想了想


你是從肚臍跑出來的


我以前還在納悶肚臍是幹什麼的



總認為那是我身上唯一沒有功用的東西



很高興得到標準答案


可是想了想覺得奇怪


好奇的再問母親


那男生的肚臍是做什麼的


讓母親一時語塞


頭上顯出三條線


哭笑不得


原來我小時候反應還不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八德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