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級的老師是江民松先生


人長愈大


生活的印象反而愈模糊


只記得老師是一個運動健將


依現在的標準


他肯定是一位大帥哥


 


以前學生之間也有所謂霸凌


不過在我的印象裡


中興國小好像沒有學生霸凌事件


倒是有一位老師滿高大的


他是一位外省籍老師名叫張體慶


有個星期日的早上


看到他正在追打老張


而老張是一位年約五十多歲的工友


他天生就罹患小兒麻痺


自然跑不過張老師


被張老師修理一陣


旁觀者多卻無人伸出援手或勸架


在我小小的心靈裡燃起惻隱之心


老張長相我還很有印象


小孩子都很怕他


不過從那天起


我會主動的找他玩


我才發覺他真的是一個大好人


我也告訴自己


不要輕視任何人


不管他是多麼低下的身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八德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